close

一開始來到東京一定會被東京錯綜複雜的地鐵搞到暈頭轉向,因為真得很複雜.這些天我可是天天在苦研究這裡的地鐵狀況,後來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搞懂了~似乎就不複雜了,而且真得是方便極了,因為地鐵可以到達很多你想要去的地方.

今天的旅遊計劃是銀座與築地市場一日遊!早上在家用完早餐後就出發,從M10新宿御苑前(住所處)(東京地鐵丸之內線)-->M16(銀座)(H08)在轉東京地鐵日比谷線-->H10築地.車資190日圓.

過了天橋在左手邊會看見築地本願寺,在1617年作為京都西本願寺的別院是關東地區的信仰之一,期間曾遭受關東大地震而損壞,而現在所見是1934年完工的.

寺院內部非常莊嚴肅穆,剛好去時有一家人要結婚,想想能在如此莊嚴肅穆的地方完婚是不是表示婚姻會比較堅定不移呢?我想這個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人才知道吧.裡面有有靈骨寺,也會有人在裡面舉行佛教葬禮吧!我還是雙手合十讓薰香薰自己一拜祈求平安順利吧!

逛完免錢的寺院很快築第市場就到了,這裡可是日本最大的批發市場中心,在市場內與外有很多家飲食店,可以品嘗到新鮮的海鮮喔!

因為食材是早上從場內市場現買的新鮮魚類,魚肉和魚卵都帶點新鮮的甜味!價格當然也是...

瞧瞧排隊的人潮想必這家一定很好吃,好吧~我們也加入排隊吧!大約要等到30分鐘才能進到餐桌前吧!

一進店裡馬上感受店員們親切又有朝氣的歡迎光臨,還沒吃就已感覺自己是貴客了!

哇!這盤可是我們點的午餐喔,師傅都是現做的.瞧瞧~口水都快流出來了!忍了好幾天,今天終於可以吃好料了~

還有這碗海瓜子味噌湯,海鮮真的都好新鮮,湯頭又棒,而這碗湯要420日圓..我認為還不算貴啦!因為真得好好喝喔!所以這餐Total花了1715日圓,折合台幣約590元吧!貴嗎?我個人是覺得在東京這種價位算很便宜了,怪不得門外排隊的人群沒間斷過!

攤位很多~看見沒?那盤生魚片可是免費試吃的,很多人在吃,就算你不買站在那一直吃也沒人會罵你,或許這就是日本文化吧~

這家井上也是生意很好,是站著吃的中華拉麵,一碗才賣600日圓,沒有座位,但大家還是很樂意去排隊也是為了吃碗道地又可口的醬油湯頭拉麵~

離開了築地市場原本要去銀座逛街,但今天沒買到一日乘車卷(710日圓),可以自由進出Metro所有線路.而Alan桑今天又不想逛街,我就提議去東京都廳看東京的市容吧!重點是免費乘坐電梯到45F~

而這次我們跟改乘車的線路了,我們做都營大江戶線,E18-->E28,車資是260日圓...我覺得都營的車資比Metro地鐵貴ㄋㄟ~

一出車站口身後就是東京都廳了!來這裡可以乘坐電梯上到45F(只要55秒)就可以俯瞰整個東京的市容,天氣好時還可以看見富士山呢!重點是~免費~和東京鐵塔上看得應該差不多吧!但來這看夜景比較有價值,今天先來看日景,反正這兒離住所不遠,想看夜景可以隨時來!

一樓大廳有南北兩處展望台,個人是認為南處比較棒,但只開放AM0930~1700...

所以想看夜景一定要到北展望室開放到PM2300.

一樓處還有東京觀光訊息中心,裡面有很多旅遊資料及手冊可以領取~免費~

二樓處也是設有日本區的觀光訊息與資料手冊都是免費領取!

站在45樓往下看就會看見擁擠的東京~密密麻麻的房子緊臨在一起~也是把空間利用得淋漓盡致啦!

瞧見沒~?新宿御苑可是離我住的地方很盡ㄋㄟ~

雖說不用門票,但展望台還是設有賣店,賣些紀念品給觀光客!!!!!

ㄣ~我現在應不算觀光客了吧!現在算是東京的外國人囉.


在東京其實可以常常看見他們正積極爭取2016奧運在東京的告示牌,台灣何時也爭取一下嗎?


下到一樓準備前往新宿中央公園前進~



公園的入口處~

這個中央公園也是免費喔!!公園占地8萬8千平方公尺就像是一座都市中的森林,而剛剛在45F望下看時真的發現面積還蠻大的!

廣場上有一些擺地攤的生意,我走近看發現好像是販售二手的東西,會不會哪天我也在這擺攤呢?^-^

若大的公園裡出現很多這種場景,我解讀成是"城市流浪漢"的家吧!也難怪~東京物價這麼高也不是人人都買得起房子?或許這兒失業率也很高吧.

我想生活住哪都無所謂?只要自己開心最重要吧!

在公園旁有個熊野神社,去瞧瞧吧!也是免費!

 

怎樣?很有日本的古味吧?!

我猜這是在拍婚紗的情侶?穿和服在神社拍婚紗也不錯ㄋㄟ~

雖然我們沒穿和服,但pose可不能輸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