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學期上課的最後一天,早上帶著一顆有點不太安心ㄉ心去學校~

先上了一些日語課,11點後老師才會一位一位同學公佈期末考成績順便約談~

約談前~大家還是留下開心ㄉ照片吧~

有一位泰國ㄉ同學,昨天就沒來期末考了,所以今天當然也不會來,我坐他旁邊一個學期,他也沒和我道別就不聲不響離開了~因為他覺得學校課業太重,所以他想轉學去別的學校上課!

所以今天只有九位同學出席~

班上加我共有五位女生~五朵花感情都還不錯~只是可惜有一朵花(Carolyn桑)下學期要回台灣過年,所以不連續接著上,會晚我們一期上課~

其餘四朵花第三學期依舊一起為日語打拼ㄛ~

這就是老師一對一約談的狀況~

老實說:當下,看到考試成績時,我有點意外,因為比我預期好很多,但老師告訴我的那一番話,卻讓我心情差到不行,我相信她是為我好,我也相信忠言逆耳,但心裡只是覺得有些話太尖銳(奇怪~日本人不是說話都很含蓄嗎???怎麼今天這麼赤裸裸???)

雖然結果還是順利pass了,下學期可以升上B3繼續學習,但老師們認為我還需要好好努力才可以追上其他同學的程度,因為B3會更困難.....但老實說: 這學期我已經覺得日文真的很難了~難道下學期真的會被變態的日文打敗嗎??????

我想每個人對得失心的看法都不一樣???像我~好勝心比較強,再加上完美星座的個性我就不能忍受自己是班上的墊底(都是泰國同學先離開害我變成墊底的,莫非他早有預知自己覺得升不上B3所以先繞跑~~)


Alan桑是第一位被約談ㄉ,其實他的成績也算中上,只是聽力較弱~

但和老師談完,他的心情也是鬱卒到不行,因為老師說學校不只是看期末考試,也看大家平常課堂上及小考隨堂的成績,來打個人的A,B,C,D,E.....因為Alan桑只拿到C(其實大部分同學都拿C啦~),但或許他的得失心更重,因為他有必須把日文學好的使命~~~我能理解他的心情.....

但我的心情應該是更差吧.......

還沒被約談到的同學就吃學校準備ㄉ小小點心.....(學校真的有點小氣ㄋㄟ,學費這麼貴,每次期末點心預算才500日圓....塞牙縫都不夠吧!!)

我已經和這位同學一起泡溫泉兩次了,所以交情算非淺囉~

但昨晚一起泡完湯後秤體重~~我竟然重她~~10公斤~~~小姐,,,到底是妳太瘦還是我太肥啦!!!!

不過~看臉~好像我也真得比她胖很多喔.....誰來救我ㄚ!!!

接下來是法國同學要回法國了(他很討厭日本及日文,但卻是班上成績最好的,上課每天都在打瞌睡,但老師每次問他問題,他都有辦法回答,這才是我對他佩服的地方...)

Alan桑~你在幹嘛? 又想偷親這位年輕帥哥(老實說: 我已經懷疑你很久囉~~)





這位法國帥哥只有20歲,因為學校實習才來到日本東京生活半年~


我對他而言簡直是老姊姊ㄋㄟ!


不讀的同學~再見了~

希望你們的未來一樣璀璨~前程似景~

是不是人生已經面對太多的別離,今天我竟一點都不感傷???

還是這種短暫的相聚本然都只是一個個小小ㄉ回憶,日後看到這個人才會想起這段回憶吧???

或者對我而言已經適應了這種離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