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7    星期六   天氣:陰天    氣溫:  12度

今天在新宿區文化交流中心有辦女兒節文化大體驗活動,所以早上九點半我們便步行前往文化中心!!

因為今天ㄉ活動是從AM 10:00~ PM3:00~

還好,活動地點離住家不遠,走路只要20分鐘就到了!!

今天ㄉ場地分為4F 及 B1. 入場費每人是500日圓!

或許是活動宣傳得宜吧~所以十點一到,感覺人潮還蠻多...

但來參加這種活動感覺還蠻有意義ㄉ~畢竟日本ㄉ文化還是和台灣還是有些不同之處..

一開始我們先參加華道~就是日式插花啦!!

每人一個花器,連花材也是活動單位準備ㄉ!!!

旁邊都會有志工老師指導~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插花喔!!! 在插花ㄉ同時感覺變有氣質了~~

大約15分鐘就完成了,嗯~嗯~我看alan桑插得比我漂亮ㄋㄟ....

自己ㄉ作品ㄉ花還可以帶回家喔!!

接下來~我們去參加書道~

好久沒寫毛筆了.....記得國小時寒假作業都要寫書法...

所以今天再執筆寫書法, 怎麼寫就是不漂亮!!!

一樣有志工老師在旁指導....看我一副很認真ㄉ神情吧!!

但更認真ㄉ傢伙在我旁邊ㄋㄟ~Alan桑ㄉ書法寫的還不錯喔!!!

瞧他把愛字寫的多漂亮ㄚ....我真是汗顏喔!

結果要正式寫在板子上時,兩人都凸剎.....我的字好像幼稚園小朋友寫的字...好醜喔~~

醜歸醜~還是玩得很高興!!

在前一篇已介紹過女兒節ㄉ由來~所以現場就擺了兩座娃娃擺飾!!

現場還有水墨畫體驗~但我自知我沒有美術天分~所以就放棄了!!!

之後上到4F 體驗茶道吧!!

日本ㄉ茶道也是很有名氣ㄉ文化!!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坐到這個台子煮茶.所以就看老師表演煮抹茶.真ㄉ很功夫喔!!!

自己ㄉ抹茶可以體會用刷子攪拌...還有和菓子可以吃喔!! 真是好喝~~

接下來是穿日式和服體驗~~這個活動是最多人參加ㄉ!!

或許對於外國人而言,日式和服還是很新鮮ㄉ!!!

第一次看alan桑穿和服,感覺好像日本武士,只差一把刀...

剛好現在在東京在收看"龍馬傳".....感覺他穿起來還蠻有日本味!!!

我看你就待在日本久居不要回台灣啦~~~

我也換了日本和服~老師再幫我們穿和服時真ㄉ好工夫,一道一道步驟來.

一套和服穿下來大約要花20分鐘....

每個外國人穿起來味道都不一樣~不過大家都穿得很開心喔~~也能體會主辦單位ㄉ用心與細心之處!!

我們還是留下紀念照吧!! 至少證明有體會過這些日本文化ㄉ特別之處!!






今天真ㄉ是很特別ㄉ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