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五月台胞證剛好過期了,想說換一本新的,剛好有送一次台胞加簽....一直很想去西藏取經的我正猶豫該不該去西藏?又因一些因素而作罷.但又很不想浪費簽證(剛好一位朋友到上海去工作了),他提議如果我有時間可以去上海玩,只要買機票就好了.....

時間一定,機票一買,趁著現在還有一點空檔就去上海玩五天吧.反正機票也不貴(但我還是為了省錢沒訂直飛的機票,現在想想還真有些後悔,因為沒直飛在澳門轉機,到達我同事家已經下午五點了).還是早上十點的班機呢!

同事的住所位於徐家匯區,底下這張照片就是徐家匯教堂.

上海對我而言時在是很陌生的,因為從未來過,但知道上海很繁華,當然人口也很多.

上海的第二天(星期五)因同事要上班,所以我就一個人在上海市閒逛囉!第一站來到上海市的人民廣場.走到人民公園中發現了一座蓮花池,也看到好幾位攝影師正在池邊拍蓮花,我也趁機練練拍照技術吧!

請一位正在拍蓮花的攝影師幫我拍的~嗯~還不錯呦~~

第二站:上海博物館(免費參觀)

博物館對面就是政府單位!

上海城市規劃館!

豫園商城.觀光客就很多囉,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有很多店家在販賣紀念品.

要花約40元人民幣才能進真正豫園花園參觀.裡面是真得古色古香.

離開了豫園前往浦東區.花了約188元人民幣坐到金茂大廈的觀景台要看上海的市容....老實說我是失望極了,因為除了天氣因素就是上海2010年要市博,所以整個上海市幾乎都在變裝,大樓在趕工程,道路在施工,所以只能用一個亂字形容吧.不過上海的大樓真的每棟都比大比氣派.在觀景台我並沒有待太久,因為也沒甚麼好看的~

走在浦東地區,原本想好好欣賞對岸的上海灘...唉~不提也罷!只能說我來不對時候吧!!

今晚的晚餐在新天地的餐廳解決,只能說"不便宜".不過新天地的夜晚也有不同的味道喔!



白天的新天地~


第三天:和同事坐火車前往杭州遊玩.到了火車站才知什麼叫人多,不誇張真得好多好多人.因為我們沒事先訂好火車票,所以就一路從上海站到杭州了~~

到杭州就是一定要到西湖遊玩.從杭州火車站到西湖還算方便,車資不算貴.第一站佛教聖地~靈隱寺.

 

第二站:雷峰塔.

坐船遊西湖中的印月小島~~

到杭州老街尋找胡雪巖的中藥店~因為我有看過陳道明演的胡雪巖傳記,所以對此就比較有感覺了!

第四天:和同事去周莊,這一天我們決定跟當地的tour走了,費用也比較便宜.重點是方便吧!

周莊有一千年的歷史了,也是小橋.流水.的畫面.很遺憾~我沒帶到相機.但風景區都是人也很難拍照的.我們到三毛茶館喝茶,老闆是當地人,因和三毛作家結識,為了紀念已故三毛作家,所以茶館就叫三毛茶館,挺有趣.如果來周莊玩能選擇過一夜,享受一下寧靜的夜晚與清晨應該會是不錯.至於白天時也是只能用市集形容吧~

第五天:今天終於要離開上海了,沒有太多美好回憶,或許我一直拿雲南和上海比吧,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雲南(雖然我已經去了兩次),但如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去雲南,但上海對我而言就是一個現代城市~我也不太會形容~

還是去了南京路看看.湊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