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2    天氣:晴     氣溫:35~40度

早上告別了烏魯魯巨石的日出,帶著滿意的心情要前往下一站.卡塔裘塔(kata tjuta).

因為我是參加較貴的tour所以還有高級帳篷可以睡(如圖所示),如果是報名價位較低的,就是在地上睡睡袋,原本我也想體驗在地上睡睡袋的感覺也不錯,但一想到睡在這沙漠地帶會有太多野生動物來訪而作罷....

帳篷裡面是有床及電風扇的,但傍晚時還是很熱,必須等到九點以後才會漸漸涼快.有一個公共的洗手間可以洗澡及上廁所,但小蟲特別多,洗澡好像打仗,邊洗澡邊趕飛蟲(也是難得的回憶啦).

夜晚的星空真的是美的沒話說,因為沒有光害,所以星星特亮,可惜我不懂星相,無法知道我的星座坐落在何方?也不知南極星到底在哪裡?或許最亮的那一顆星星就是吧...

沙漠中的廚房...這些設備都是業者自己塔建得,包刮食物也是跟著我們來的車一起來的....

廚房內部其實是很簡陋ㄉ,蒼蠅也一直沒少過....但大家還是會吃,因為不吃只能挨餓了,所以只能邊吃邊趕蒼蠅,但也神奇,這樣四天下來也不會拉肚子....

遠看卡塔裘塔巨石群也是很壯觀ㄋㄟ..

卡塔裘塔總面積達35平方公里的奇岩群,由36個略帶圓型.高約500m巨大砂岩群聚集連成,由上空看如同圓頂狀.

導遊一樣帶著大夥繞行一圈,大約要走6~7公里吧!也是要上上下下ㄉ~不是很輕鬆,因為也是頂著大太陽行軍.但可以走入岩石隙縫中,而此地又有風之谷之別稱,所以偶爾可以感到些些涼意.

我依舊邊帶著防蒼蠅帽邊行走...

大家還是會累ㄉ..休息一下吧!每次導遊解說時就是大家休息的時候了.

走在巨石中更能感受人類的渺小.

其實地上都是不平整的石子路.

一層又一層的觀景區.

我的導遊,酷酷的澳洲人.

其實近看這些岩石群可以看見岩石肌理色彩呈現出微妙的變化,而且不同路段展現出迥異的風情...

枯木默默陪伴在巨石旁...靜靜ㄉ守候

一對來自荷蘭的夫妻團友..

在高處也會看見清澈的小水池ㄋㄟ.有小蝌蚪ㄛ,但沒看見青蛙.

這是我最喜歡的點.

我只能張開雙手盡情享受大自然給我的洗禮.

沿途的風景真的是美不剩收.

沒見過ㄉ沙漠植物,紅得發亮,美極了...


另一種沙漠植物.




告別了卡塔裘塔,又即將前往下一站,國王峽谷(king canyon),車程不算短,大約要300km.

路程中的一個休息站,竟可以看見海洋?還是這是湖並非海洋?????我想應該是湖吧!




待續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