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0 天氣:晴

我問過很多澳洲當地人(包刮布里斯本的老師)有沒有來過烏魯魯看那塊大石頭?很多人都說沒有,但當我計劃前往澳洲遊學時,這個特別的景點就一直是行程規畫中必訪的景點,因為太特別了!

今天要從凱恩斯坐飛機前往愛麗絲泉.愛麗斯泉-一個位於澳洲中心沙漠城市. 他四周被廣闊達幾百公里的維多利亞大沙漠所包圍.

愛麗斯泉的發展起因,不可不說是一種巧合.當時,因為南澳洲的阿得萊德與北領地的達爾文南北相距達三千公里之遙,測量師為了建築一條公路以貫通南北的交通,恰巧在愛麗斯泉附近發現泉水,於是`便選擇此地最為電報中轉站,便逐漸開發這個地方了.

坐在飛機裡遙望這片紅色大地,突然有種掉進紅色旋風的錯覺.

機場到了~

愛麗斯泉這個沙漠小鎮可是說是具體而微, 街道縱橫也不過幾條弄巷. 既沒有高聳入雲的摩天大廈, 亦沒有一般都市繁雜的車輛以及擁擠人潮. 就算是愛麗斯泉唯一的購物大街"托特街"亦少見行人如潮, 人聲吵雜. 所以說,一般的都市人來到這裡, 都可以感受到愛麗斯泉帶給人這份安寧的溫馨感覺, 同時精神也倍感舒暢.

愛麗斯泉 (Alice Springs) 位於澳洲內陸心臟地帶,天氣乾燥.每年十月至三月陽光猛烈,太陽眼鏡和太陽帽以及防曬油是必備的旅遊用品.五月至九月天氣較冷,夜間及早上溫度尤其較低. 一年之中最熱的月份是十二月至二月,氣溫通常會超過攝氏32.

一出機場就可以感受天天氣的炎熱,大約快40度吧....

我還是選擇了住在YHA,也順道報名了四天三夜的Local tour.準備好好認識這片紅色中心.

12/21 天氣:艷陽天

早上六點半(不用鬧鐘自己就會起床了,因為超熱,天氣超好ㄉ)就集合了,四輪傳動車ㄛ!一車大約有十幾位遊客.

第一站:澳洲愛麗斯泉駱駝農場

1982年開業, 現在總共有50駱駝並且可以帶您到愛麗斯泉不同的觀光景點. 如果你有騎過馬, 那就一定要試試看騎著駱駝的感受.

一下車就可以感受蒼蠅一直飛過來,原來來這沙漠地帶旅遊有三多,風沙多.蒼蠅多.原住民多...

我知道這個新造型超好笑,但我也要說,這四天的旅程多虧有這個防蒼蠅的帽子,不然不知蒼蠅會吃進嘴巴幾隻呢?

中途休息區.

站在這,很有蠻荒的味道ㄋㄟ~~

沙漠中的加油站.不知油貴不貴ㄋㄟ?

從愛麗絲泉開到烏魯魯國家公園大約要五小時(還好車上有冷氣吹),但沿途並沒有什麼特殊的風景可以看,因為都長得一樣,因為沙漠地帶天氣非常炎熱又少下雨所以樹木也都矮矮ㄉ,有些看起來更像被燒焦的樣子..

艾爾斯岩(Ayers Rock)地面上總共有9. 4 平方裏的面積, 348 公尺的高度, 但地底下卻有直達6公里長的深度. 可是說是世界奇觀之一,也是世界第一大的一片岩, 不可不看.

艾爾斯岩, 一望無際的紅色平原以及文化色彩和古代精神支柱集于一身的艾爾斯岩, 一定讓您歎為觀止.

繞行一圈大約五小時吧.中午頂著約四十度的天氣走一圈還真的快中暑了...

其實露出於地表上的艾爾斯岩只是僅是他整體的一小部分,地上尚隱藏著6000公尺深的岩層,而祂的形成於六億前無法想像的遙遠時代,因長石等粉末沉澱及海水侵蝕所造成的,約400萬年前才形成目前這般模樣,不過還有很多迷樣般的問號未獲得解答,只能說她帶著太古樣貌訴說著地球神祕的一面.

而居住西部沙漠地帶的原住民也一直視艾爾斯岩為聖岩.

近看這塊巨石其實祂並不平整...

我忍不住用我的臉來貼近這塊巨石,感受祂的心跳與溫度...聽聽祂想告訴我什麼?能親臨祂,我想我就是很幸運的人了...

行走在這巨石中真的能感受祂的魄力萬千...

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目前在uluru岩石山麓的洞窟中還留著古代原住民的描繪壁畫,而這個佔了澳洲大陸中央平原一角的國家公園-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總面積為1325平方公里,2萬年前即有原住民居住於此,所以目前祂的自然與文化兩方面都以評定為世界遺產了.或許就因為此才會吸引如此觀光客來這鳥不生蛋的沙漠地帶探險吧...


原本當時的計畫也是要來攀爬這座岩石的山頂,但因天氣實在太熱而導致封山,所以還是有失望ㄉ,所以我就只能在這柵欄外看這一根根的手扶梯而留待有緣再續了.


導遊在解說這片特別的岩石,大伙都很認真在聆聽ㄛ.


像不像在衝浪? 其實這是風長期吹蝕造成的特殊景觀ㄛ.



能看見沙漠中的彩虹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等待烏魯魯的夕陽...

這塊巨石聽說在不同的時間.天候等條件下會呈現出風情萬種的樣貌, 當地販售的明信片都有拍到祂不同的顏色變化,可惜我沒看見..

導遊準備的香檳..


看吧~蒼蠅帽子不止我一個人再戴吧??...




因雲層太厚,所以夕陽摃咕了...

希望明早的日出有機會看見才行ㄋㄟ..

12/22  天氣:晴

昨晚睡覺時看見滿天的星斗,心想今天一定是好天氣ㄉ.


果然真的看見烏魯魯的日出了~~^___^







待續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