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2/ 3 是日本一年一度ㄉ節分節,今天也是學校一學期會舉辦一次ㄉ戶外教學日,地點選在東京鐵塔及鐵塔旁ㄉ增山寺參觀!當然重點也是讓我們這些外國人體驗一下日本傳統慶典~

「節分」。祖先為了驅除災害、疾病,把幸福招來,這一天在神社寺院閣樓,家中進行「撒豆」活動,而今年的節分」定在2月3日。

下圖是全班同學(但有兩位同請假沒來,目前同學成員共14位)~開心大合照~

一樣是在學校集合完才大家一起先前往到東京鐵塔~

這是我第三次來東京鐵塔~今天天氣真好~但還是很冷...

從底下仰看東京鐵塔~還是覺得很高ㄋㄟ...

大家在等待上到150 m的大展望廰時閒聊ㄉ畫面~

老實說:這還是我第一次上到展望廰,因為是團體票,所以每人是610日圓,如果是全票ㄉ話810日圓 ,真ㄉ還蠻貴ㄉ~

到了展望廳,一樣是俯瞰東京擁擠ㄉ市容~

林立ㄉ大廈~

狹小ㄉ空間~但我感覺在東京鐵塔看東京市容,和新宿ㄉ東京都廳45F 看東京市容都是一樣ㄉ嘛~

而且東京都廳還是免費ㄉ喔~

展望台上還有小神社~

其實今天來東京鐵塔ㄉ重點是這裡有節分ㄉ慶典~

現場還來了好多台攝影機~看來今天ㄉ活動應該是很精彩囉~

鐵塔相撲~很可愛ㄉ造型!! 吸引了很多小朋友ㄉ擁抱喔....

每年這一天有很多政治家、演藝界、相撲等各界名人紛紛前往神社、寺院招福活動。

為到場的觀眾進行撒豆。

為何要在這麼高ㄉ地方進行祈福?我想是為全東京ㄉ市民祈福大家平安吧~

長老祈福完就和大家說話了~

接著就是撒豆子ㄉ活動~還有搶福袋~

全班只有 我和Alan 桑搶到小福袋,想必今年我們一定會很順利喔~心想皆事成囉!!

接下來是打鬼活動~

「節分」這一天首先把家中的窗戶、門都打開,手裡拿著黃豆,一邊向外面喊著「鬼出去(在外),」一邊將一把豆子向外面撒去,然後再向屋裡撒一把豆子並大聲喊「福進來(在內)」。

分別喊二次之後,迅速將門窗關好,避免福氣的消失。

以往「撒豆」只有一家之主或長男來做,現在做為日本普通家庭的節日,每人都輪番做。

過後把剩下的豆吃掉,但必須吃的數量與自己的年齡數相同。

活動結束後~大家在展望廳ㄉ合影!!

中國幫與台灣幫~

這個地方市俯視窗~可以從上面直接看到地面~還好我沒懼高症!!

下到四樓時發現很可愛ㄉ東京鐵塔玩偶~

待會要前往增山寺~下來才知變天啦...

要拍到鐵塔ㄉ全部再加人入境~真ㄉ不容易ㄋㄟ...而且人也黑黑ㄉ~

增光寺和鐵塔~

繼續進行節分ㄉ活動~但這裡ㄉ人潮更多喔!!


這班同學很愛照相喔~


我和 惠桑~她可是日本與美國ㄉ混血兒喔!! 很年輕才23歲.




在這裡一樣有撒豆子及小點心的活動!!

看每個人都把手舉好高喔~就是為了搶到豆子及點心喔!


 

中午12點半大家離開了增光寺~剩七位同學一起去吃午餐囉~

今天ㄉ日本傳統文化節體驗算是很充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