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外出有好幾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我這些天下來乘坐過ㄉ交通工具有:

飛機(廢話嘛)

捷運.曼谷ㄉ捷運大約有營運10年了,線路是簡單到不行(和東京複雜ㄉ地鐵比較起來,真ㄉ是小小巫見大巫ㄋㄟ)~

分成空鐵BTS及地鐵MRT,但四天ㄉ搭乘我幾乎都以BTS為主,買一張BTS捷運卡470泰銖,可以乘坐20次.所以有些景點靠BTS到達也是相當方便~但一樣車內有時也是相當擁擠!

幾乎不會坐錯車吧~因為線路都標示很清楚喔~

對於曼谷ㄉ交通是一直讓我很害怕ㄉ一個地方,因為一天24小時幾乎有18個小時都是在塞車吧.....

記得第一天剛到YHA後,準備要到市區走走,因為想省錢不想坐計程車,就想說搭公車進市區,沒想到短短ㄉ距離就耗了三小時,臉差點綠掉,因為真的塞得太誇張,幾乎是動彈不得.....但公車ㄉ車資還算便宜,從住所到市區只要16元.坐公車ㄉ感覺好像自己也是當地人ㄋㄟ....

坐船可是一個很棒ㄉ選擇喔~~因為可以避開嚴重塞車ㄉ問題!船資也很便宜,20泰銖以下~

從住所到乘船碼頭,步行約要十分鐘 ,但還是有必要,我通常都是先坐船到捷運站,然後再轉乘捷運!


這條昭披耶河可是相當ㄉ忙碌,因為船公司也不只一家,還算競爭吧!


坐船ㄉ好處除了避免塞車,還可以欣賞河兩岸ㄉ景緻喔~

大皇宮~


鄭王廟~


不知道河的兩岸有幾家ㄉ高級飯店~~

另外一種交通工具: 機車TAXI.這種交通工具要走近距離時真ㄉ很方便,有時我不想走路到下一個景點時,就搭這種交通工具.

只是乘坐前要先和司機問好價格再上車,缺點是安全帽很臭,而且距離司機太近了,如果發生車禍沒的理賠~但我還是坐了四次!!

另一種交通工具:嘟嘟車~這是東南亞ㄉ特色,其實就是機車三輪車!!

記得每天晚上我要從市區回YHA時,我幾乎都乘坐嘟嘟車回去,原因有二,一是嘟嘟車比計程車便宜,而且嘟嘟車還可以喊價.

因為我每天都是大約晚上十點或是十一點才從市區離開,要是坐計程車被載到哪裡也沒辦法呼救,而嘟嘟車是開放式空間,至少要喊救命時,路人還聽得見吧!!

我會不會想太多.....其實泰國人還蠻善良ㄉ(因為大部分ㄉ泰國人還是信奉佛教居多)~這就是即使我是一個人旅行,我還是很安全ㄉ回來了~~




而且我發現泰國人也很熱心,問路時總是很熱心ㄉ告訴我,有ㄉ人很可愛及使她(他)不知道我問ㄉ地方,甚至還會幫我問另一個泰國人....

有一天晚上不想坐嘟嘟車回YHA,想說省錢坐公車好了(因為坐嘟嘟車回去一趟都要100泰銖)~沒想到我竟然做錯方向,車上很多熱心ㄉ泰國人都有幫助我,也是讓我虛驚一場~

但最後還是平安回到YHA.而且公車司機還好心放我到YHA門口下車,真是讓我感動ㄚ!!

下車時~我一直對司機及車掌小姐道謝及鞠躬~

一個人旅行就是這樣: 驚奇ㄉ事總是一直發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