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7  星期六  天氣: 晴

今天是一個豔陽光照的好日子,心情真好!在加 上今天要去的地點實在是太特別了~是奈良ㄋㄟ~

早上坐AM7:47電車從明石車站離開,到奈良車站才AM9:33,因為我們是做特別快速的電車,這種電車青春車票是可以使用的~真好~

出了車站,步行,照者指標前往奈良公園方向前進!

一樣看見觀光案內所,走進去給它瞧瞧吧!!

拿了一份中文介紹的指引圖,也聽從服務人員建議的旅遊路線,因為奈良公園真的好大ㄋㄟ!

奈良市東部的奈良公園是一所東西約4公里、南北約2公里的公園,園內寬闊的草甸上有許多小鹿在嬉戲玩耍,園內還有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等奈良代表性的寺廟。

走在街上也能感受這古都的魅力喔~

在興福寺對面的放生池──猿澤池的四周,修建有柳蔭覆蓋的約360米長的徒步遊覽路。沿著遊覽路散步,可以看見池中的鯉魚和烏龜。

高約50米的興福寺五重塔是僅次於京都東寺五重塔的日本第2高的古塔,現在作為古都奈良的象徵受到人們的喜歡。

奈良公園內的興福寺是在西元8世紀初由當時的統治者藤原氏興建的寺院。

據傳說,隨著藤原氏的勢力不斷擴大,寺廟的面積也逐漸增大,現在4平方公里的寺廟區域當時竟有50平方公里.

塔建造後曾6次遭火災燒毀,被指定為國寶的現在的五重塔是西元1426年重新建造的。

另一個受歡迎的是~這裡有好多野生的鹿~牠們也是這裡的國寶喔~

A: 鹿鹿,快點看鏡頭,要拍照了啦~

鹿鹿: 我才不要理你,你又沒給我鹿仙貝吃!

A: 好~我給你吃一片喔!

A: ㄚ~怎麼又來一隻鹿鹿ㄋㄟ? 好!!你們不要搶啦~

A: 你們吃太快了啦...一包好快就被你們啃光光了ㄋㄟ....待會換Lisa阿姨餵你們吃喔~

L: ㄚ~好可怕喔!!這些鹿鹿還咬我衣服~想要吃仙貝搶成這樣~


L: 好~我給你吃喔~那你不要搶,也不要吃那麼快,好嗎?

這些鹿鹿像是飢餓了很久,都搶著鹿仙貝吃.但這兒每天都這麼多觀光客餵鹿ㄚ?

鹿鹿仙貝一包150日圓,大約有十片!但只要一拿著仙貝,大約就會有四五隻鹿鹿圍攻過來....


餵完鹿鹿~可以安心拍照了~


看來鹿鹿也很喜歡來搶鏡頭喔~

繼續前進吧~天氣真好~


舊的奈良博物館~


沿途都是小鹿~

別用這種眼神看我~我已經沒有鹿鹿仙貝了...

對面有一株好漂亮的櫻花~走過去看看吧!

嘿嘿~又看到櫻花了~

原來這裡是冰室神社,怎麼這麼多人?莫非是有什麼慶典?

ㄚ~原來是裡面有一株開好盛好大株的櫻花啦~~

走近看時~我也被櫻花迷住了~因為真得好美~好美~

是不是太美了?


要用棍子來支撐開花沉重的樹支~



重點是滿開ㄋㄟ~我真是幸運ㄚ~



快來拍合照留做紀念吧! 開心~開心~看到滿開的大櫻花,今年一定也是大豐收的一年~




依依不捨離開盛開的大櫻花,繼續前往東大寺!


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東大寺是西元728年遵照重視佛教的聖武天皇聖旨建造的。

東大寺是全國68所國分寺的總寺院,據說是因?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

正面寬度57米、深50米的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東大寺大佛殿內,放置著高15米以上的佛像。

建築也很有氣勢喔~

沿途也都有櫻花可以欣賞~只是沒像冰室神社的那株這麼誇張囉~


在占地面積廣大的東大寺院內,還有許多不應該錯過的景點,例如,南大門、二月堂、三月堂等。

二月堂真得很值得來走喔~我的旅遊書沒推薦,但觀光所的服務人員卻建議我們來看看~

我們來祈求今年考試順利PASS~

從二月堂能夠俯視大佛殿和一覽無餘地眺望奈良市區。

奈良公園真得好大~風景也都不錯~來這裡真的蠻適合耗上一天來好好逛逛~

公園內也很多飲食店~大家也都很優閒~

今年是奈良遷都1300年,所以到處都是下圖的玩偶~鹿鹿和尚~

當然~鹿鹿不曾停過~

奈良公園的最後一個景點: 春日大社~

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的原始林
朱紅色迴廊與綠色叢林交相輝映的春日大社
春日山位於奈良縣北部。

在春日山西麓,有西元8世紀稱霸一方的貴族藤原氏?祭神興建的春日大社。

春日山的春日大社是全國各處的春日大社的總部,與伊勢神宮、石清水八幡宮一起被稱為日本的三大神社。

春日大社的建築特徵為並立的4個社殿組成的本殿,圍繞本殿的朱紅色的回廊與春日山麓的綠色叢林相映成輝,與屋檐下垂下的燈籠和社殿一起構成了一幅情趣盎然的風景畫。









帶著滿滿的回憶及對鹿鹿的依依不捨,我們在中午1點多離開了奈良公園~

下一站吉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