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7  星期三   天氣: 濕冷的下雨天

已經兩個多星期沒碰日文了...所以今天PM:1:30~5:30還是乖乖到奉仕園上日文課!!

上完日文課,肚子有些餓! Alan桑提議要去西早稻田附近的有一家麵店吃麵...

我們就走著邊聊天邊前往麵店....

在十字路口(大約離我有100公尺遠吧~),我看見一個男生要走斑馬線,但他不知怎麼了?

好像沒走穩,突然跌倒在地上....就這樣~公車來了....接下來就發生了大家不願意見到的畫面.....

當下~我嚇到了~因為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目睹這一切...

然後~我哭了~因為我覺得生命就這樣結束了,就在那一秒鐘的瞬間,如果他不要跌倒,如果它可以晚三秒過那個街口...是不是這一切的遺憾都不會發生了???我能想像他的家人會有多傷心?肇禍的司機心情?巴士車上的乘客....街頭的路人....

當下~心情很難平撫,甚至是現在,我還是很難過....

生命真的好脆弱....一瞬間什麼都沒有...或許他有美好的未來在等著他呢....

當然~目睹這一切後,吃麵的心情也沒有...也不敢再往前....

只是心中好多感概ㄚ~在我們汲汲營營追求人生美好時,隨時都有無法預知的事會發生...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當下的一切人.事.物,想通了~似乎真的覺得人生沒甚麼好計較....

珍惜互相扶持的伴更是現在最重要的課題,還有~過馬路一定注意安全!!!

祝大家~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虹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